2008年10月28日星期二

水中的倒影




水中的倒影
有一个小男孩,有一天他站在水塘边 看着水中的自己的倒影

于是

他对自己说:为什么倒影里的我不是真的?水里的我是假的吗?

在另一个时空里,我是不是也会变成倒影?变成不是真的?

是啊,为什么小男孩会有这样的想法,这就好比现实中的自己和另一个时空中有什么不同?

现实中的我们,承受着来自各个方面的压力,有工作中的,有生活中的,有来自家庭的,有朋友的,好多好多。

而在虚拟中,我们所需要承担的则少很多,没有肉体的负担,也没有精神的压力。然而,又有多少人能真正的区分开虚拟和现实中的意义?

当虚拟和现实交汇的时候,你会选择哪一个?是更多的期待虚拟中的理解? 还是将虚拟融合在现实中去对待?

我给自己一个答案虚拟是美好的,是相对于完美的,在这里塑造的自我和现实中有着本质的不同,但是,当你面对自己这颗心的时候,你发觉,自己本身并没有一个可以值得你审判自我的灵魂。

是的,和自己没有什么不同。真的没有什么不同。而你在虚拟中的自我,又怎能越界跨越现实的界限? 虚拟来到现实,就要负担起所有现实中应当承担的一切。

也许这就是区别,一个客观的分界线。人不要固执,人需要的是理解和包容以及换位的思考,人需要的是能区分现实和虚拟中本质的自我。 现实终究是一个你存在空间,而虚拟则是你灵魂深处最本质的自我。

1 条评论:

匿名 说...

已阅