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08年11月8日星期六

朋友与爱情

有人说,爱情是前世修来的情与缘分,只是我们太年轻,不知道该如何去珍惜这来之不易的一段爱的过程.

我知道这段话写下,有人会说,oh~ Mano,你真是个傻瓜,或者真是一个很感触的家伙.
我不否认,起码,我认知一段感情对于现实的意义.

我的一位朋友,目前可以说是陷入了一个非常两难的境地,来自这爱情的困扰,不, 应该说是危机.

也正是通过这些,我才了解到两个人的感情在一起是多么脆弱,它更加需要两个人在一起的关怀和呵护.

记得,那还是在一个夏天,狮子王的歌剧第一次在上海进行演出,也就是这一次,我遇到了这位朋友,以及他的最爱,他的未婚妻.

时间飞逝,转眼间,我们都经历了很多,我还记得不久前,他的那位未婚妻赠送给我的一张Mano的画像.

我们都是通过狮子王这个主题认识的,在那之前,有很多很多的故事,有关于他的,有关于我的,还有我们所有的.

有时候闭上眼,还会想起那个Grasslands的站点,当然了,我只是一个外人~ 相对于他们俩来说,我在朋友的立场上只能说一句:

"恭喜你,朋友,你们是我认识的第一个从狮子王情节中产生爱情的一对"


这一切直到某一个晚上,我看到他那一段接近崩溃的诉苦之后,才了解到他已经陷入了一个几乎无法挽回的崩溃之中.

那一段话语中,我听到了作为兄弟的他内心中的伤疤在流着赤红的血.

这个世界真的很奇怪,当一个人得到她或者他想要的之后,能珍惜的却很少很少.

作为兄弟,我只能进我所能,安慰他,劝说着让他能尽量的好起来,这也是我唯一能做的事情了.

没错,我也讨厌庸俗的婚姻和爱情,在我的概念里,这只是属于两个人的,当这个梦在酝酿的时候,两个人就已经全身心的投入在其中。 但是...一旦裂痕出现的话,两人能做的只有理解和包容.

爱情就好像是一块有棱角的石头,当你得到它之后,你应该做的就是将棱角和磨平,而不是去找一块合适的圆形石头,因为这世间的爱情都是有棱角的。

无论结果如何,我作为他和她在网路上的一个匆匆过客,我祝愿你们幸福...直到永远.

1 条评论:

匿名 说...

我不想对号入座,但据我所知,在上海,男女而且是因为狮子王认识的只有一对。难道是K和J么?