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09年1月4日星期日

ThinkPad SL系列系统恢复办法

对于预装VISTA系统的SL300/400/500,R400/500,X200/X200s,T400/500,W500而言,分区后再用一键恢复只恢复C盘的时候,会出现系统盘在非C盘的情况。解决的方法是:
进入注册表(“开始”——〉“运行”,输入regedit,“确定”;或者在系统盘的Windows文件夹下,打开regedit.exe)。在HKEY_LOCAL_MACHINE\SYSTEM\MountedDevices下,可以看到类似于\DosDevices\C:的盘符列表。
把C盘重命名为一个空闲的磁盘分区,如Z,把系统盘的盘符重命名为C。关闭注册表,重新启动系统。
进入系统之后,去“磁盘管理”(“计算机”右键,“管理”,在“存储”下),把C盘以外的盘符调整到正常顺序,就可以了。

恢复盘的刻录位置:
1,双击Q盘,进行恢复盘刻录;
2,在“开始”,“所有程序”,“ThinkVantage”,“Create Product Recovery Media",进行恢复盘刻录。
恢复盘需要1CD+2DVD(其中第一张用CD)。第一张是启动盘,第二张是系统盘,第三张是恢复盘。
如果是CD的话,需要12张到13张不等。

关于分区问题:
如果是XP系统,用大家熟悉的PQ 8就可以了。
如果是VISTA系统,个人是使用[磁盘管理大师].Paragon.Hard.Disk.Manager.v2008.Suite,进行分区的,目前没有出过问题,一键恢复也保留了。
强烈建议在买到电脑之后立即刻录恢复盘,以避免可能遇到的不必要的麻烦。

没有评论: