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09年2月7日星期六

随笔

昨夜无眠,信手翻开枕边搁置已久的佛经,愚笨如我,偶尔也想在佛前寻求几分寄托.
于是翻卷,
于是迷糊,
于是顿悟,
原来, 原来终归还是与佛无缘.茫茫三千红尘,前路还长.
于是歌云"一蓑烟雨一江花,红尘三千渺生涯.落魄青衫江湖远,白云深处野人家."
于是披衣而起,
于是长立中宵
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
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
结果?你问我结果??
结果很简单,我站了一会,很冷,
于是乖乖的溜上床睡觉,今天发现感冒了,无语郁闷中.
我想我明白了:我本俗人,没那么多风骨,饿了吃饭,困了睡觉,不度众生,做一个自了汉,挺好!

没有评论: